项目概述

项目概述

在大学教育中提倡全球化的同时,首先需要理解所谓的全球化至少具有两种面向。一种是一般传统上所说的国际化;增加对国际社会的贡献、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等各种行动便属此类。而反过来,当我们将视野转向日本国内时可以发现,在这个人口急速减少的大环境里,已有许多与“外国”关係密切的人们生活其中;这就是相对于传统的、另一种“向内性的国际化”。面对这样的时代背景,培养应变人材可说是大学机构当仁不让的职责。

本校明治学院大学长期以来,一直积极强化英语教育、并办理鼓励留学的措施,以作为对“传统性”国际化在教育上的实践。本项目在以往的“传统”方针之外,加上对“向内性的国际化”的应变策略,期许通过项目,学生能突破文化、宗教与民族等传统藩篱的局限,进而获得尊重并理解多元价值观的能力。作为将来肩负包含外籍外裔之“共生社会”的人才,我们更期许学生能培养对移民问题与相关人权议题的敏锐观察力。我们也相信培养多元文化和谐共生的人才,才是我们对日本社会全球化所能做出的真正贡献。

Overview_cn